Twilight Sky

是个好人

不算文评的文评—to 黑研《The Travel》

因为四月新番的原因重温了些少女番,惊恐地发现自己已经不能理解漫画人物的内心世界了,为什么说句喜欢那么难,为什么你们要纠结这么久,真墨迹。

就这么心中百八十条弹幕乱飞,一目十行地复习着漫画。然后看到了文久禾太太的新坑《The Travel》。总是不知道该去评论什么,但是情感的变化我看懂了,顺带着看懂了这些本来觉得矫情磨叽的少女番了。

因为彼此心中怀有的与对方相似的心情却无法言明,一切的患得患失。自我矛盾。不敢前进都有了理由。

之前看风云同人对一句话印象很深,“既然知道什么时候结束那么为什么要开始。”那篇同人也很甜,虽然中途有过暂时的分别,但双方的情感从未改变,是爱情,亲情,是依恋。是细水长流,宇宙般的永恒。

但之后对这句话印象深刻的我感情观变得十分消极。早晚会结束,所以还是不要开始比较好。不小心开始了,就赶紧亲手结束。似乎陷入了一个悲观的死循环,虽然我现在还秉承着这种观念。

但还好只是现实,看文口味方面我一直是个无可救药的傻白甜重症患者,同人世界是乌托邦,是游乐场,爱情没有半衰期,既热烈又长久,最后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。

但《The Travel》让我意识到爱情,以及其它各种感情,都无法兼顾这两项。习惯,冷淡,厌倦都不可避免。当这种冷淡持续到一定程度,两年前研磨提出的分手也算是给两人的一种解脱。看似解脱,其实两年里谁都无法开始新的生活。感情总是复杂的,尤其是他们,是朋友,是幼驯染,是队友,是爱人,分开后大概才意识到对方是自己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是彼此的阿喀琉斯之踵。但也是因为如此复杂的感情所以才不敢轻许重新来过的约定吧,这么多情感中,爱情似乎占比并不大,所以会有担心困惑,害怕这种事情的重复。但还好阿黑迈出了一步,只需要一步他们之前的默契,一起生活这么久的习惯就全都回来了。尽管仍有担心前蹈覆辙的顾虑,但想重新在一起的心情没有改变。

因为这样的心情所以才终于有勇气一起面对未来吧。可能最终会无可避免的归于平淡,但是彼此的心决定最后的归属,决定他们要往哪里去,注定要再次回到对方的身边。即使曾经分开,即使还有着困惑,但还是难以违背内心,选择重新开始。依然是最圆满的结局。

突然就看懂了这样有些小心有些矛盾的感情,哭出来。

接着就是自己的一点碎碎念了。抛开故事情节人物塑造,我终于连写点同人的初衷都无法自我满足了。所描写的感情不过只是流于表面,连自娱的基本都做不到。满足自己的情感需求真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啊。

接着去补少女漫了(。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wilight Sky | Powered by LOFTER